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戴姆勒攜手高通 開發車用無線充電

圖為戴姆勒旗下獲得2015年度世界汽車最佳豪華車大獎的賓士S-Class Coupé。(記者戴兵/攝影)
圖為戴姆勒旗下獲得2015年度世界汽車最佳豪華車大獎的賓士S-Class Coupé。(記者戴兵/攝影)
【記者張東光/編譯】德國戴姆勒(Daimler)汽車集團23日宣布與手機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合作開發車用手機無線充電和電動車無線充電技術。

路透社報導,戴姆勒為賓士的母公司,亦為德國車廠BMW和奧迪的主要競爭者,該集團此舉意在透過雙方在軟體和通訊的專長,來推升其高科技汽車製造商的地位,以彌補排放新規迫使引擎縮小所引起的利潤縮減。

戴姆勒和高通在聯合聲明中稱,他們正評估無線科技在其電動車和油電混合車上的應用,其目標達成無須用插頭充電。這兩家公司也希望開發車用行動電話的無線充電技術,以及透過車內手機的3G和4G高速連結,提升行車體驗。

戴姆勒的開發總監韋伯(Thomas Weber)表示,維持高階技術的領先性和持續提供用戶無與倫比的使用經驗,對該集團很重要。有鑑於此,該集團正密切攜手高通等全球科技大廠聯手開發未來尖端技術。

根據財報,戴姆勒由於推出新車及破紀錄的銷售,首季營利大增41%,除稅及利息前盈利(EBIT)達29.3億歐元(約980億台幣),旗下賓士的EBIT也有17.9億歐元(約600億台幣),雙雙優於市場分析。戴姆勒今年以來股價累計上漲約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