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極●簡●風 手作披薩

 (Fotolia)
 (Fotolia)

文/Andrew Darin(英文大紀元)
不論你是剛從學校回到家的學生、上班族或是全職家庭主婦,在現代社會中,大家都喜愛省時、省力又省錢的美味食譜。

大學時代,我每天絞盡腦汁,希望能發明一些省時又省力的廚房妙招,於短時間內,做出美味健康的食物,又能保住扁扁的荷包。

值得一提的是,我並不著迷於使用微波爐做菜。我仍然希望採用一些天然但簡單的烹飪方式。手做披薩能打敗大部分的餐廳披薩,但重點在於製作時,你如何讓麵團發酵、膨脹,卻不使用烤箱來製作披薩呢?

不管你是否相信,這樣真能做出美味的披薩,只花了非常短的時間,當你上手時,10分鐘就能搞定!能寫出這道食譜完全是一場意外,原本是要炸玉米餅,最後變成了一道美味的披薩,今天就讓我分享食譜給想要省時、省力的朋友們參考。

基本披薩食譜:

➢    麵粉薄餅(使用玉米粉或小麥粉)

➢    50毫升(1/4杯)大蒜番茄醬或披薩醬

➢    250毫升(1杯)馬蘇里拉奶酪,切碎

➢    50毫升(1/4杯)新鮮羅勒,切碎

做法:

1.     使用平底鍋或煎鍋,開中火,倒入麵粉糊抹勻並煎至兩面焦黃,關火。

2.     將薄餅一面塗上大蒜番茄醬或披薩醬,將切碎的起司及羅勒,均勻撒在餅皮上。若想要有更好的風味,可使用烤麵包機,讓起司均勻融化並加上一些雞肉,再將披薩均分,這就是最基本的手做披薩方法。

基本配方大約如上,可以自行做成自己喜愛的風味,如義式美式等風味披薩,然後就可以好好享受健康又好吃的手做披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