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地下美食街升級 店中店聯手搶食客

【記者蕭軒/台北報導】順應「舌尖上的競爭」潮流,業者將美食視為主力打造商圈,少了分餅概念,反而聯手把餅做大,吸引消費者。信義全球資產彙整資料發現,位於熱門商圈、近鄰捷運的美食商場,皆以店中店、多品牌美食聯營作為規劃概念。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餐飲店中店並非新的模式,信義商圈Neo19、頂好商圈Bistro98大樓,就是早期大型餐飲店中店知名案例,而Neo19以各國料理餐廳為主軸,搭配健身房等規劃,「休閒」定位明確,引進店家不是旗艦店,就是本區獨家餐廳,餐飲獨特性帶來強大聚客效果。

最近中山站附近新開幕的「FAVtory」一層樓就引進14家日韓風格的餐飲小店,另外也向未在百貨美食街設點的店家招商;「HOYII北車站」多引進國人喜愛的日式風格料理;鎖定捷運通勤族的板橋「三猿廣場」,則以連鎖餐飲品牌為主,另引入超市和嬰兒食品店,強化對住戶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