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剩一周繳稅 還有40%民眾未報稅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5月報稅季即將結束,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局長阮清華昨(25)日表示,全國總申報件數約362萬戶,報稅將在6月1日截止,統計至24日,還有4成民眾未報稅,而截止日過後就無法進行網路報稅,必須人工申報,若延遲繳納還需支付利息。

中區國稅局表示,往年民眾幾乎都擠在最後一周才是報稅高峰期,但為避免最後幾天網路報稅塞車,建議民眾應加速申報。

另外,大多數民眾都適用稅額試算通知,但有些民眾收到稅額通知書時,可能看到「不繳不退」就以為不用理會,今年中區國稅局有78萬件的試算件額,而不繳不退的件數為15.7萬件,占2成的比例。

中區國稅局提醒,不繳不退的案件明年就會沒有稅額試算的服務,也會被視為未申報案件處理,未來如果被國稅局抓到逃漏稅,裁罰的金額會更高。

103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至6月1日止,在全國約600萬申報戶中,截至5月24日止,申報總件數為362萬7,924件,占申報總件數的6成,其中,以稅額試算方式申報的有133.6萬件,網路申報的則有215.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