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一夕致富 英樂透得主最想做的事

中獎也是一時快樂的經驗…(Fotolia)
中獎也是一時快樂的經驗…(Fotolia)
文/寀寀編寫
英國國家彩券(National Lottery)從1994年將彩券引進英國,二十來,造就了超過三千名富翁。
你知道這些一夕致富的樂透得主有多少會馬上辭去工作嗎?據英國國家彩券局調查,將近五分之一的人仍會持續工作,59%的人在獲得意外之財後會立即提出辭呈。有多少人會當義工呢?中獎辭職之後有31%的得主會做義工。

有多少人得到分享的好處呢?調查顯示,幸運得主會和孩子、家人及朋友分享財富,又多成就了約四千名百萬(英鎊)富翁。他們也在英國創立或投資約一千家企業。

你知道英國樂透得主中獎後,最想買的是什麼東西?據調查,他們中獎後會先買新房及新車,偏愛的車子是奧迪(Audi)。除此之外還有什麼最吸引他們?答案是按摩浴缸,有1/3的樂透得主會買個按摩浴缸。至於度假,英國樂透得主最喜歡的度假地點是美國。

然而,幾乎大部分的中獎人開銷都貢獻在祖國,僅2%得主會到國外揮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