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Maker空總擂台 凝聚創新創意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行政院推出為期3個月的vMaker行動計畫「Maker.空總.擂台」,即日起在TAF創新基地(前空軍總部)展開。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自造者運動(maker movement)蔚為國際風潮,希望藉由「動手做」精神,讓學生從中體驗,發揮創新與創意。行政院也擴大讓「自造者運動」更深入年輕人社群及校園。

毛治國26日出席空總TAF創新基地vMaker行動計畫時指出,這是TAF創新基地初步整修好後,第一場正式以科技創新為主的活動,將來也將成為發表場所。

毛治國說,自造者運動(maker movement)也稱為創客運動,麻省理工學院(MIT)推出的Fab Lab(自造實驗室)概念,主要是讓自造者運動在校園生根。政府非常支持自造者運動的精神。

毛治國也說,「Taiwan Air Force」代表台灣所有世代共同擁有,目前已在Google地圖上清楚呈現。Air代表無窮空間,讓創意與創新的想像無窮;Force象徵將創新能量發光發熱,帶動台灣創業與產業升級。期許大家充分運用這塊基地,成為世界創新經濟地圖的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