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六流數據分析 助富士康轉型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大數據是未來相當熱門的應用,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表示,該集團在推展「六流」(訊息、技術、資金、能源、物料、過程)創新基礎,將是在大數據產業中的關鍵訊息數據基礎,更是富士康轉型為下世代科技服務公司的指導方針。

「2015貴陽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26日起登場,包括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騰訊科技創辦人馬化騰、小米科技董事長雷軍以及郭台銘等大咖齊聚探討大數據議題。郭台銘指出,六流指的是大數據產業中,一個關鍵訊息處理技術,更是富士康集團轉型為下一世代「科技服務公司」的指導綱領,這正與李克強總理提出的「互聯網+」相互應用,而且強調將全力建立移動終端的互動互聯的平台,投入萬物聯網的技術發展。

郭台銘說明,在大數據的資訊處理過程中,蘊含著「訊息流、技術流、資金流」,此為三虛,以及「人員流、物料流、過程流」此為三實,此六流的哲理深藏在每個公司的治理與產業創新、應用進化的過程中。他強調,通過「六流」的數據分析,將是軟硬結合虛實整合才能貫穿大數據應用,有助製造業轉型與邁向「雲移物大智網與機器人」智慧生活,更將致力於改善人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