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熱浪席捲印度 近50度已熱死786人

印度遭遇嚴重熱浪侵襲,有地區出現將近50度高溫。圖為農民拿著瓶瓶罐罐到水罐車裝飲用水。(AFP)
印度遭遇嚴重熱浪侵襲,有地區出現將近50度高溫。圖為農民拿著瓶瓶罐罐到水罐車裝飲用水。(AFP)

【大紀元訊】熱浪席捲,南印度安德拉省、泰倫加納省,以及東印奧里薩省、西孟加拉省,截至25日晚間的統計顯示,共有786人被熱死。

新德里電視台(NDTV)25日晚間報導,截至25日晚間7時15分(當地時間)的最新官方統計顯示,從13日至25日晚上,這波熱浪已在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造成551人死亡。其中,安省普拉喀桑(Prakasam)縣、維沙哈巴南(Visakhapatnam)巿、維濟亞訥格勒姆(Vizianagaram)巿分別有57、53、40人死亡,人數最多。

毗鄰的泰倫加納(Telangana)省則已有199人死亡。其中,納爾戈恩達(Nalgonda)縣、坎曼(Khammam)縣、馬布那加爾(Mahabubnagar)縣分別有55、43、23人喪命。另外,東印奧里薩(Odisha)省、西孟加拉(WestBengal)省共有36人被熱死。

5月的印度出現熱浪不是新聞。但《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26日引述印度氣局局長雅達夫(B.P. Yadav)的話指出,「巴基斯坦南部的信德(Sindh)省高溫已達攝氏49、50度,藉由熱對流,西風把極端的乾熱吹了進來。」造成印度北部的溫度再升高。

氣象官員表示,在降雨舒緩情勢之前,極端天氣型態還會持續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