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佛州罕見水龍捲 充氣屋拋飛12米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海灘公園,25日出現一道襲向陸地的水龍捲,沙灘上的充氣屋被拋到12公尺高的空中,至少3名兒童送醫。

海灘上的遊客拍下了該驚險瞬間,畫面顯示,一道水霧般的水龍捲直撲海灘而來,並傳來救生員吹哨子的聲音,人潮四處逃散。幾秒鐘之後,至少有一棟充氣屋被拋到12公尺的空中,一邊翻滾過停車場及4線車道,最後落在高速公路另一側。

警方表示,水龍捲出現前完全沒有徵兆,非常迅速猛烈。當時一棟充氣屋內有小朋友在玩,3名兒童被拋出跌落沙灘,但不清楚第4個小朋友是否受傷。

氣象人員表示,水龍捲一旦上岸可以稱為龍捲風。這個水龍捲估計有10公尺寬,風速每小時104至137公里,路徑可能長達100公尺。

一般水龍捲上岸前就消失了,或上岸後僅留下中心旋轉的小雨霧。觀看影片的另一名國家氣象局人員表示,這種水龍捲很罕見,因為它與大雷雨無關,也沒有明顯的可見雲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