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教師待遇條例修法 遭疑排擠教育經費

【記者蕭軒/綜合報導】全國校長協會、全國家長團體聯盟26日批評,立法院22日三讀通過《教師待遇條例》,導師費從津貼改列為「加給」,加計至年終及考績獎金計算,等於每人每年多加薪7,500元,粗估公家每年至少多增加了8億元支出,憂心將排擠其他教育經費。

全國校長協會理事長薛春光表示,不反對導師加薪,但恐將變相使校園內勞逸不均情況加速惡化,例如:代課、代理老師被「拗」當行政主管的情況,霸凌行政也影響學校其他職務的擔任意願。 

全家盟理事長吳福濱說,增加8億元支出,隨意分食教育大餅,恐怕會排擠學生營養午餐補助、校舍修繕等其他教育經費。

對此,教育部人事處長張秋元回應,加給只會納入考核獎金,不會納入年終,每位導師一年增加新台幣3千元,全國約增加3億2千萬元經費。未來將循中央、地方預算編列的方式,積極爭取,避免動支到其他教育資源。

最後,張秋元補充,立法院朝野協商主要是立委間的溝通,不會邀請任何團體,並非不邀請校長和家長團體,而是看各團體是否有向立委反映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