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醫美師變咖啡達人 煮出香醇人生

醫美師詹雅慧走出挫折,自行創業實現夢想,變成咖啡達人。(記者徐乃義/攝影)
醫美師詹雅慧走出挫折,自行創業實現夢想,變成咖啡達人。(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醫美產業夯及一時,讓大學畢業後的詹雅慧積極跨入醫美領域,努力存人生第一桶金,沒料到醫美競爭激烈,公司抵不過虧損連連,裁撤整個部門,也讓詹雅惠職涯夢碎。之後,愛咖啡的她學習烘焙輕食、咖啡飲料製作,獲得前主管的合夥支持,順利開展創業夢,設立「貓頭鷹咖啡館」,以提供輕食早午餐、三明治及精品咖啡,深獲客人喜愛。

詹雅慧在98年大學畢業,正是醫美產業快速擴張的時候,因此投入醫美,從助理祕書做起,負責內勤會計、採購,1年後成為行政專員,負責診所內藥品採購、人事薪資、醫學美容諮詢,月薪最高曾拿到5萬元。

之後公司不敵虧損,詹雅慧遭到資遣,平日裡喜歡喝咖啡的她,私底下積極上課,學習如何烘焙豆子,希望展開另一段新職涯--開1間咖啡輕食專賣店。

她透過網路報名桃竹苗分署「時尚飲料創業班」,學習開店必須具備的技術,包含咖啡、茶飲、果調果雕、輕食、烘焙、手工冰淇淋等製作,除了技術,包含創業會運用到的商品企劃、成本管控、店鋪經營、市場分析等概念,都能在訓練中獲得,「這對我在創業及找店面時,幫助很大。」

順利完成開店夢想的詹雅慧眼光精準,從貿易商進口咖啡生豆,自行研發獨有的比例,調製中焙到深焙為主的「曼巴特調」,成為店內老饕的最愛外,更用心經營每道料理,不僅食材新鮮、美味,分量更是恰到好處,其中更以「澳式炸魚薯條」及「歐陸式組合的早午餐」成為店內點閱率最高的菜單。

她以過來人的資歷分享說,「餐飲業是一條很辛苦的路,一旦選擇創業,一定要有堅持與熱忱的基石支持,否則很容易半路放棄、鎩羽而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