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這10種臺灣美食小吃 老外怕怕

臭豆腐是一種極具特色的中國傳統小吃。但很多外國人不喜歡。(網路擷圖)
臭豆腐是一種極具特色的中國傳統小吃。但很多外國人不喜歡。(網路擷圖)
【記者鄭孝祺/綜合報導】臺灣小吃十分聞名,不少外國人、觀光客都被這些美食吸引而來,在臺灣知名的各大夜市,少不了外國人穿梭的身影。但臭豆腐、豬血糕、雞爪、鴨血等小吃,雖然都是臺灣街邊攤販賣的平價美食,但不少外國人就怕怕了。

由《不要鬧工作室》發佈的《外國人最怕的十大台灣食物》影片,竟然把我們早餐經常喝的豆漿、冬瓜茶和麻糬等也列在外國人害怕的食物中了,看來各國風俗民情真是不一樣。

影片中,有的老外說,鴨血就像湯裡有如果凍般的暗紅色物體;臭豆腐聞到味道就想吐;豬血糕放到嘴裡口感太怪;雞爪看起來很嚇人;把海鮮或貝類放進蛋餅做成蚵仔煎,外國人也無法接受。就像我們一些人無法接受其他國家的美食一樣,只能說美食太多種,個人口味不一樣,那就各取所需好了。

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影片中的老外是如何評價這10種臺灣美食小吃的,他們雖然不喜歡這些小吃,但他們都喜歡臺灣。

1、臭豆腐
法國男士說,我不喜歡臭豆腐。(網路擷圖)法國男士說,我不喜歡臭豆腐。(網路擷圖)
臭豆腐,又名臭干子。其名雖俗氣、卻外陋內秀、平中見奇、源遠流長,是一種極具特色的中國傳統小吃,古老而傳統,一經品味,常令人欲罷不能,一嚐為快。但很多外國人可不這麽看。

影片中,法國男士說,我不喜歡臭豆腐,每次聞到臭豆腐的味道,我就想吐。韓國男子也這麼認為。

一位來自英國女士則說,我不喜歡,因為我試過兩次,一次是烤臭豆腐,我受不了,然後馬上就吃烤雞。第二次,她和朋友又再次試一試,還是不好吃。

2、鴨血
這位白俄羅斯男士也不喜歡鴨血。(網路擷圖)這位白俄羅斯男士也不喜歡鴨血。(網路擷圖)
在影片中,德國小伙說,我覺得鴨血有點噁心。白俄羅斯男士這麼描述:「放在湯裏,看起來像果凍的暗紅色東西,真的很怪。因為我不愛吃,但是又得吃。」

3、雞爪
法國女士表示,最不喜歡的就是雞爪了。(網路擷圖)法國女士表示,最不喜歡的就是雞爪了。(網路擷圖)
鳳爪、蒸雞爪是很普通的華人飲食,但影片中的法國女士表示,最不喜歡的就是雞爪了,當她第一次吃的時候嚇到了,沒想到真的是吃雞的整隻腳。

她說:「外觀看起來就噁心,然後去吃的時候,我用筷子去吃,吃骨頭真的很不方便,也沒有那麼好吃。」

4、蚵仔麵線
蚵仔麵線為台灣小吃中極具有特色的一種。(網路擷圖)蚵仔麵線為台灣小吃中極具有特色的一種。(網路擷圖)
蚵仔麵線為台灣小吃中極具有特色的一種,主要原料為蚵仔(小牡蠣)和麵線,蚵需先拌太白粉。在顧客購買蚵仔麵線時,商家通常會問要不要加辣,有些商家是以辣椒醬聞名。此外也可多加烏醋、蒜末、香菜等調味。

這次不喜歡吃麵線的是一位中國大陸女生,她覺得麵線有點腥,味道偏淡,不是很好吃。麵線感覺黏黏的,不是很爽口的感覺。

5、豬血糕
豬血糕是臺灣夜市中不可或缺的小吃之一。(網路圖片)豬血糕是臺灣夜市中不可或缺的小吃之一。(網路圖片)
豬血糕又稱為米血或米血糕,有的小吃攤直接用豬血糕稱呼,有的則是稱為花生豬血糕,是將蒸好的條狀豬血糕沾上醬油後,依照顧客的需求有不同的做法。如南部吃法是加甜辣醬、醬油膏、薑絲,而北部吃法是加上厚重的花生粉及少量香菜。插上竹籤後,直接拿在手上食用,是臺灣夜市中不可或缺的小吃之一。

但影片中一位泰國男青年說:「豬血糕吃起來真的不好吃。不是它的味道,而是放到嘴巴裏時,口感很怪。」

6、豬腳
很多華人都喜歡吃燉的酥爛的豬腳。(網路擷圖)很多華人都喜歡吃燉的酥爛的豬腳。(網路擷圖)
很多華人都喜歡吃燉的酥爛的豬腳,豬腳飯也很平常。但這位美國男士卻說:「只要想到有腳在我的湯或碗裏,我就害怕。或者有點奇怪。」

7、麻糬

根據老外的反饋,他們大多不喜歡黏黏的食物,麻糬上榜和這個原因有關。看看影片中的荷蘭小伙子怎麼說。

他說,自己不太會念麻糬,可能是糯米球,口感有點像陪你樂粘土(Play Doh),我吃起來有點辛苦。

8、冬瓜茶
法國男士說,我不喜歡臭豆腐。(網路擷圖)法國男士說,我不喜歡臭豆腐。(網路擷圖)
冬瓜茶不受外國人歡迎令人有點吃驚,影片中的這位澳大利亞小伙子說,他不喜歡,是因為喝起來有點苦。

9、蚵仔煎

蚵仔煎為一種流行於大陸的閩南地區、台灣及日本的著名小吃,用新鮮的牡蠣、蔬菜(多用茼蒿)、雞蛋及太白粉(或蕃薯粉,即「地瓜粉」)芡水作成。所以蚵仔煎是非常代表性的台灣美食。

在影片中,這位來自澳大利亞的女孩卻說,她說,把任何貝類的食物放到蛋餅裏,變成蚵仔煎,好噁心。

10、豆漿

我們很多人每天早上都會來一杯的豆漿,但在影片中,這位印度小伙子卻不喜歡喝豆漿,甚麼原因呢,他沒有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