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路怒!WHO:每年約20萬陸民車禍亡

WHO預計每年超過20萬中國人死於交通事故。(Getty Images)
WHO預計每年超過20萬中國人死於交通事故。(Getty Images)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6日報導,由於經濟快速發展,2014年中國自有車輛增加了20%,已達1.05億輛,路越來越塞,也引來中國民眾憤怒不滿,駕駛失去耐心後,容易出現超車、不願讓步等攻擊性的駕駛行為,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每年超過20萬的中國民眾死於交通事故。

據中央社引述外媒報導,WHO預計每年超過20萬中國人死於交通事故。2012年初至今年4月底,中國警方發現1.04億起交通違規事件與路怒症(road rage)有關。

中國在過去幾週傳出幾起令人震驚的交通事故:昆明一名賓士司機開車輾死一名老人,並與死者家屬發生口角;兩車在成都高速公路上演高速超車戰,最後司機下車扭打成一團。成都交通事件發生後,中共公安部聲明:「路怒造成的攻擊性駕駛行為是嚴重的交通違法行為,擾亂交通秩序、危害交通安全。請司機朋友們自覺克服路怒。」

報導也認為:「現在叢林法則仍然盛行中國的道路。中國每年有幾百萬新司機開新車上路,這有可能帶來混亂、路怒和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