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體驗大自然 內政部推國家公園週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為了讓更多人走出戶外,體驗國家公園獨特的自然、地景、人文及生態之美,內政部營建署今年將推出「與山海對話!─『104年國家公園週』系列活動」,精心規劃40條健走路線與19個創新遊憩系列活動,涵蓋高山至海洋的多元場域空間,提供民眾多樣化選擇與深度探索台灣之美。

內政部表示,歷經30年的努力,相繼成立9座國家公園及1座國家自然公園,肩負了台灣國土保育、研究、教育與遊憩等多元而重要的任務,成功地保育多項台灣特有的自然與人文資源。

營建署國家公園組長歐正興表示,為了讓更多民眾走到戶外,體驗國家公園獨特的生態之美,內政部營建署曾於2013年首度舉辦「國家公園週系列活動」,獲得熱烈的迴響,累積參加人數達1萬人次。

他指出,今年推出「104K國家公園大健走」及「創新遊憩系列活動」,主要是希望人們能以更低碳、更接近自然的方式來體驗國家公園之美,讓人們更深刻體認國家的珍貴資產與遺產,進而世代傳承、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