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國際足總涉弊端 瑞士警方逮7高層

國際足總7名高層被控涉及洗錢、詐騙以及電信詐騙等罪行,遭瑞士警方逮捕。(AFP)
國際足總7名高層被控涉及洗錢、詐騙以及電信詐騙等罪行,遭瑞士警方逮捕。(AFP)

【記者艾瑪/綜合報導】瑞士檢察總長辦公室說,警方27日突檢國際足球總會(FIFA)蘇黎世總部,扣押文件和資料。警方已逮捕7名涉嫌貪汙的國際足總高級幹部。

據媒體報導,檢察總長辦公室發表聲明說,對國際足總在決定2018及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主辦國時涉嫌處理不當和洗錢,已展開刑事調查。

聲明指出,已扣押國際足總資訊管理系統裡儲存的資料和檔案。國際足總已決定,分別由俄羅斯和卡達主辦2018年和2022年世足賽。

瑞士司法部發表聲明說,在美國當局要求下,27日在蘇黎世逮捕7名國際足總高級幹部,將引渡他們到美國受審。報導稱,7人涉嫌收受高達1.5億美金(約新台幣46億元),犯案時間恐長達24年。涉案人員恐將面臨敲詐勒索、洗錢、欺詐等罪名。

據了解已知被逮捕的包括國際足總副主席韋柏(Jeffrey Webb)、哥斯大黎加籍的國際足總幹部、華裔的愛德華多李(Eduardo Li)、南美洲足協主席、烏拉圭籍的尤金尼奧費格雷多(Eugenio Figueredo)、巴西足球協會副主席馬林(Jose Maria Marin)、足總高層華納(Jack Warner)、尼加拉瓜足協主席胡立歐(Julio Rocha),官方尚未證實全部被捕人員姓名,但據稱被捕人士並不包括現任主席布萊特(Sepp Blatter)。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紐約聯邦法院預定27日稍晚公布多達14名被起訴的國際足總幹部姓名。

國際足總發言人告訴記者:「我們已看到媒體報導,目前正試圖釐清情況。在此階段不做出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