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俄消費力下降 十大精品市值萎縮6%

【記者黃捷瑄/綜合編譯】新出爐的調查顯示,正當中國大陸及俄羅斯的經濟放緩之際,全球十大奢侈品牌今年合計的價值萎縮6%(71億美元),而路易威登 (LV)和香奈兒是少數逆勢上揚的品牌。

調研機構 Millward Brown 27日發表BrandZ品牌調查,LV價值較去年增加6%,至274億美元,連續第10年奪得品牌榜之冠。香奈兒價值增加15%,至90億美元,排名竄升至第四位,僅次於排名第二的愛馬仕(Hermes)及第三的古馳(Gucci)。

這項品牌調查以逾300萬消費者的訪問及公司表現分析為基礎。總體說來,十大品牌總價值萎縮6%,至1,050億美元。卡地亞(Cartier)價值下跌15%,至76億美元;普拉達(Prada)更重挫35%,至65億美元。

Millward Brown 分析,北京當局加強反腐,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受到西方制裁、盧布大幅貶值,使奢侈品消費減少。與此同時,價格較實惠的品牌努力打造獨特性獲得了成績,Michael Kors 和蒂芙尼(Tiffany)首次進入前十名,分居第九、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