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竊機密跳槽先進光電 大立光6人遭起訴

大立光離職工程師涉竊機密跳槽先進光電。對此大立光表示,未來對公司內控把關會更嚴格。(網路圖片)
大立光離職工程師涉竊機密跳槽先進光電。對此大立光表示,未來對公司內控把關會更嚴格。(網路圖片)

【記者方惠萱/台北報導】科技迅速發展,科技大廠的競爭也日益激烈,先進光電科技前總經理羅章浚,2011年間為在最短時間內發展自動化生產技術及進程,向目前的台股股王大立光電挖角,6名大立光電工程師先後跳槽,卻涉嫌竊取大立光自動化製程機密技術並搶先在中國申請專利,另與大立光員工勾結,竊取445筆機密檔案。台中地檢署27日依背信、違反著作財產權、妨害電腦祕密等罪起訴先進光電公司、羅章浚及6名大立光電離職員工。

被起訴的前大立光員工分別是29歲鄒姓男子、30歲翁姓男子、31歲朱姓男子、29歲張姓男子與32歲徐姓男子、31歲謝姓男子,先進光電羅章浚也一併被起訴。

對此,大立光表示,未來對公司內控把關更嚴格,包括email使用權限、門禁管制、不得使用隨身碟及攜帶手機等,避免未來再度發生類似案件。而先進光電總經理高維亞僅簡短回應,涉案的6位前大立光員工,很早就離職,公司暫不做任何回應。

儘管遭到起訴,不過先進光電27日股價未受影響,中午股價從盤下翻紅急拉,截至12時40分為止,股價最高來到22.3元,漲幅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