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中古車買賣 久億一條龍服務售後有保障

久億汽車服務即時,讓消費者更便利。(大紀元製表)
久億汽車服務即時,讓消費者更便利。(大紀元製表)

文/楊容甄
正規劃買一部新車嗎?現有的車是否要脫手,需要專業人士的鑑價?或者想要買一部中古車代步?如果正有這些打算,不妨讓專家告訴你可以注意哪些事項。

有30年汽車維修經驗的久億汽車師傅溫能宗表示,除了汽車維修,他也經營中古車買賣,透過自己的專業,能夠挑選更好與更安全的中古車給顧客,同時能有更好的售後服務。他表示,要購買中古車,除了考慮預算、車型、顏色等一些基本要素外,最重要的還要考慮安全性、後續維修。

安全性

安全性是買中古車的首要考量,如果車子出過重大事故,在外觀上多少能看得出來。有撞過的車子多半左右、內外烤漆的顏色有色差,或烤漆不均勻,尤其是內部不容易磨平,內裝顏色較容易看出來。可以蹲下來看門板下緣,或用手摸摸看,是否有一些烤漆不均勻的情況,這些地方通常較不容易處理。

此外,從原始件也能判斷,像是封膠與螺絲。封膠是門後或引擎蓋四周的防水條,如果沒有這個防水條,多半是換過件。至於螺絲一般來講不會去轉動,尤其是車門與車體接合的螺絲,如果有轉動過的痕跡,通常是拆卸過。

鑑價 試車 維修 一條龍服務

溫能宗經常協助中古車車主進行免費鑑價,提供他們一個詢價的管道,更真實了解自己車子的性能與價值。

如果是收購二手車,他會自己先試車了解車況,且測試配備,像是冷氣,也許熱水閥壞了,沒有暖氣,沒有這些測試就不會了解問題。他透露,一些二手車行為了避免風險,可能盡量減少這個過程,像是公里數少的車,就盡量不去開,把公里數維持在越少的情況下越有利。

過去車行喜歡調表(里程數),也容易因此被告詐欺。不過,目前這方面訊息都能通過修車紀錄或驗車紀錄查詢,不容易遮掩過去。如果有這方面顧慮,不妨在購車前先查詢。◇

有30年汽車維修經驗的師傅溫能宗,對中古車買賣、維修一條龍服務,消費者有保障。(攝影/張嘉玲)有30年汽車維修經驗的師傅溫能宗,對中古車買賣、維修一條龍服務,消費者有保障。(攝影/張嘉玲)

久億汽車
電話:0920-320-350 / (02) 2502-1218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514巷6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