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提高1分幹掉千人」 高考標語「殺氣十足」

中國某中學的「霸氣」高考標語。(網路圖片)
中國某中學的「霸氣」高考標語。(網路圖片)

【記者簡真龍/綜合報導】中國大陸今年的高考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在各學校可見「殺氣十足」的標語,引發社會關注。不少人對標語所反映出的大陸教育現狀感到心酸:「不久又會有多少自殺慘劇發生啊?」

據新唐人電視台引述陸媒報導,廣西桂林一所中學的「霸氣」高考標語「提高一分,幹掉千人」近日在網路上走紅;河北衡水二中的走廊處處可見「贏」字;雲南昆明的高中也出現一些個性標語,如「沒有高考,拿什麼回憶我們的青春」、「累死你一個,幸福你一家」等等。

有網友回憶起自己為高考奮鬥的青春歲月,但更多的是對當下大陸的教育現狀感到無奈。「現在的學生太辛苦了,壓力這麼大。」更有不少人覺得這樣的標語有些病態,「高三學生壓力本來就大,這樣的標語可能適得其反。」

許多網友紛紛抱怨現今中共治理下的教育體制,「累死了,也不值得稱道!相反,是家庭的悲哀,社會的悲哀,教育制度的悲哀!死在考試上,還有什麼意義呢?」「現在的大陸社會變態,錢和背景重要,文憑不值錢了!」「現在中國的教育畸形、變態了!素質教育變成了速制教育,要名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