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縣市長大車拼 花媽5星5連霸 林佳龍六都墊底

林佳龍表示,民調數字代表還有努力空間,市府團隊還需要時間拿出好成績。(記者黃玉燕/攝影)
林佳龍表示,民調數字代表還有努力空間,市府團隊還需要時間拿出好成績。(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徐翠玲/連線報導】《遠見》雜誌28日公布2015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六都中,高雄市長陳菊施政滿意度81.4%最高,連續3年進入5星俱樂部;其次為台南市長賴清德80.7%,連續4年摘5星;媒體寵兒台北市長柯文哲因人氣下滑,施政滿意度77.2%,拿下4.5顆星:新北市長朱立倫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同列4顆星;較令人意外的是台中市長林佳龍,只有3.5顆星六都墊底。林佳龍表示,民調數字代表還有努力空間,市府團隊還需要時間拿出好成績,各式民調也很多,會參考改進。

《遠見》雜誌調查,六都中,墊底的台中市長林佳龍僅拿3.5顆星。據分析,原因可能與市民期待很高,民調期間又遇中捷事故,但也建議林在除弊之餘,更應提出具體計畫,證明治理城市的能力。

針對民調結果,林佳龍說,很多執行面需要革新,局處長剛上任需要時間了解,一定會有更好的成績。他也認為,各家民調做法不一樣,都會參考,而議員提出的重大建設如台灣塔、2018花博等,經評估,都必須再修正。

花蓮縣長傅崐萁連6年蟬聯5星

至於16縣市,花蓮縣長傅崐萁已連續6年蟬聯5星,台東縣長黃健庭連續2年進入5星俱樂部,知名度不高的金門縣長陳福海首次接受調查,竟拿下5星,跌破外界眼鏡。與上屆相比,最大差異是後段班席次全由綠營縣市長包辦,墊後者為新竹市長林智堅、基隆市長林右昌各得3顆星,雲林縣長李進勇、嘉義市長涂醒哲則拿下3.5顆星。

除縣市長滿意度外,同時調查教育、環保、警政治安、道路及交通、消防及公共安全、醫療衛生、觀光休閒與經濟及就業八大施政項目滿意度。其中滿意度最高的是警政治安,平均達71.8%;第二高是消防及公共安全,達到70%;此外,成長幅度最高的是經濟及就業,增加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