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NBA西區冠軍賽/勇士擊落火箭 登西區冠軍

柯瑞(鼓掌者)率勇士奪下西區冠軍。(Getty Images)
柯瑞(鼓掌者)率勇士奪下西區冠軍。(Getty Images)

【記者蔡宜霖/綜合報導】昨(28)日NBA西區冠軍賽第5戰,勇士當家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本場雖然狀態不好,但火箭主將哈登(James Harden)更低迷,還繳出13次失誤,最終勇士靠著巴恩斯(Harrison Barnes)與湯普森(Klay Thompson)各拿下24分和20分,以104:90擊敗火箭,系列賽4勝1敗晉級總冠軍戰。

本場勇士在命中率、籃板、失誤次數等各方面均優於火箭,其中籃板數量更以59:39大勝火箭,不過第三節打完勇士其實只領先6分,來到第四節後,勇士在巴恩斯13分的帶動下打出一波19:7的小高潮,一舉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4分,勝負才大致底定。柯瑞似乎仍受到前場重摔的影響,本場準度不佳,全場21投僅中7,但仍有26分8籃板6助攻5抄截的全能成績。

這是勇士睽違40年後再度晉級總冠軍戰,6月5日將對決詹姆斯(LeBron James)所率領的騎士隊。不過球隊二哥湯普森在第4節被亞瑞查(Trevor Ariza)的膝蓋撞到頭部而出現腦震盪症狀,目前仍在觀察中。

火箭隊方面,哈沃德(Dwight Howard)18分16籃板4火鍋表現最佳,泰瑞(Jason Terry)、布魯爾(Corey Brewer)均拿下16分,亞瑞查也有15分6籃板,不過哈登表現糟糕,全場11投2中只得14分,失誤更是多達1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