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旅外球員/王建民漸入佳境 7局失2分奪勝

王建民,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王建民,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亞特蘭大勇士隊3A葛溫尼特勇士與費城人隊3A里海谷鐵豬昨日進行一場保留比賽,接替前天先發的威斯勒(Matt Wisler)上場的王建民,主投7局被敲9安,僅丟2分責失分,幫助球隊以8:2取得勝利,奪下二連勝,防禦率也從4.70下降為4.41。

賽事自2局下開始,王建民3局上登板,口袋裡已經有3分的領先,不過似乎有些大意,接連被敲出3支安打,還好費城人3A跑者發生失誤,讓建仔在這局幸運只丟1分。接著四、五、六、七局都無失分,第六局還演出首次的三上三下。

八局上,勇士3A已經取得8:1領先,即使去年在大聯盟敲出10支全壘打的艾希(Cody Asche)揮出陽春砲,建仔仍以8:2拿下勝投。王建民總計主投7局,被敲9支安打,送出2次三振,失掉2分責失,最近2場都是優質先發,表現漸入佳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