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校園我最棒】南投小校科教有成 科研嶄露頭角

鯉魚國小指導老師陳建安(右3)和3位學童在頒獎典禮上接受南投縣政府祕書長方信雄(左2)頒獎表揚。(南投縣政府提供)
鯉魚國小指導老師陳建安(右3)和3位學童在頒獎典禮上接受南投縣政府祕書長方信雄(左2)頒獎表揚。(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南投縣多所迷你小學落實科學教育有成,紛紛在科學研究上嶄露頭角。近日在南投縣第55屆國民中小學科學展覽會的頒獎典禮上接受縣政府表揚,南投縣政府祕書長方信雄特別對學童們的研究精神和成果表示讚許。

僅有25位學童的竹山鎮鯉魚國小,由師生4人組成「鯉魚之光」團隊參加索尼創意科學大賞,運用光敏電阻原理,以觸碰便會閃亮的「神奇魔法石」一路過關斬將,獲得全國第一佳績,並將於8月前往日本東京SONY總部參加科學體驗活動。

此外,只有30多位學生的永樂國小更創下令人難以置信的紀錄,共有13位學生以放大鏡鉛筆、LED眼鏡、垃圾機器人等多項作品取得專利,令人驚歎連連!

鯉魚國小指導老師陳建安指出,經由索尼的參賽過程讓師生建立了更多信心,其實偏遠學校的學童在資質上並不輸都會區的學童,只要老師有心,課程的彈性夠大,一樣可以指導出在電腦、科學及創意上均傑出的優質學生。

方信雄表示:「永樂和鯉魚國小兩所人數非常迷你的小校卻能分別名揚國際、獲取專利,令人敬佩!感謝各校校長的支持與推動,期盼本縣科學教育能夠更進一步落實,培育更多優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