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宜蘭表揚地方芳草人物 12位獲獎

宜蘭縣長林聰賢表揚104年地方基層芳草人物。(記者謝月琴/攝影)
宜蘭縣長林聰賢表揚104年地方基層芳草人物。(記者謝月琴/攝影)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於28日上午邀請全縣12鄉鎮市地方基層芳草人物,在縣府縣長室接受縣長林聰賢表揚,其中有3位年齡逾80歲,活到老行善到老的義舉與義行令人感佩。他們的事蹟包羅萬象,有的是環保、保健志工,有的深入山區服務原住民,有的熱心地方事務,有的致力兒童文學,這些善行看似微小,卻在基層散發芬芳。

陳長庚先生81歲,致力研發金棗加工製品,行銷宜蘭農產品,對社區發展及地方休閒產業推廣不遺餘力。長期關心地方事務,協助地方文化傳承,民國99年擔任慈惠寺第四任董事長,任內服務弱勢族群,照顧農民獲地方推崇。

藍祥雲先生80歲,資深校長退休,榮獲中國語文奬章、特殊優良教師獎、第一屆師鐸獎等殊榮,投身宜蘭縣教育及兒童文學,深耕46年,著作等身,堪稱為「宜蘭兒童文學之母」。

冬山鄉曾炳茂先生80歲,曾任3屆廣興村長,榮獲宜蘭縣98年度特優村里長表揚。致力環保擔任冬山鄉廣興村環保志工中隊隊長達10年。爭取弱勢家庭慰問金,受益家庭達百戶,勸募光明路燈逾千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