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日圓貶 廉航加開航線搶客

台灣虎航今年加開東京、沖繩、大阪航線。(網路圖片)
台灣虎航今年加開東京、沖繩、大阪航線。(網路圖片)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去年國人赴日旅遊人次達297萬,今年日圓持續貶值,來到新台幣1元兌換4日圓,加上台灣低成本航空紛開日本航點,增加國人前往日本誘因。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表示,今年赴日旅遊的來回機票平均漲幅增加4千元到6千元,且日本旅遊市場成熟,國人赴日會受到外在因素變動而增加。

觀光局數據統計,今年1至4月國人赴日人數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26.38%,來到114萬238人。受到日圓貶值、日本開放天空影響,台灣虎航在今年也加開東京、沖繩、大阪航線,在機票便宜等因素的影響下,更增添國人出國意願。劉喜臨說,日本對於觀光的行銷並沒有台灣多,但像日本開放免稅政策,如藥妝免稅等其他因素影響,就會影響到國人出國、消費意願,而日圓貶值帶動,也會再增強國人赴日旅遊動機。

相較於東京、大阪等熱門旅遊城市,其他日本2、3線城市也受到國人喜愛,劉喜臨提到,日本旅遊市場對台灣人是很成熟的,且熟悉日本旅遊的台灣旅客,會開發其他景點,其他城市旅遊對於重遊客更具吸引力。旅遊業者指出,如九州的福岡、熊本等以及鄰近的4、5個2線城市,也很受到旅客喜愛。

雄獅旅遊副總游國珍表示,日本吸引老、中、青所有客層,從2013下半年至今,日本線高度成長,估計到8月分都有2位數的成長,尤其近日匯率走低,更添國人出國意願,同時也增加赴日的旅遊消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