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軍誤將活性炭疽菌送至九個州及駐韓基地

圖為美軍與韓國空軍共用的烏山空軍基地,位於首爾南方約64公里。(YONHAP / AFP)
圖為美軍與韓國空軍共用的烏山空軍基地,位於首爾南方約64公里。(YONHAP / AFP)
【記者李辰/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表示,活性炭疽樣本被誤送往美國9個州的實驗室以及駐韓美國空軍基地。這些樣本原本被認為是非活性的。

據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NPR)5月28日報導,炭疽來自陸軍在猶他州的達格威試驗室,該實驗室從事生物安全研究。這些樣本顯然已被送到九個州的實驗室,對炭疽進行現場測試。測試通常使用非活性的炭疽樣本。

當局正在調查為何活性樣本被發送。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 馬里蘭州的一家實驗室收到了活性樣本,並促發了全面評估以判斷是否其他的活性炭疽樣本被發送。

科學專家向國防部表示,運輸這些裝在容器中的樣本對公眾沒有危險。不過美國9個州的4名處理過這些樣本的工人在接受「接觸後(post-exposure)」治療措施。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新聞報導說,這些活樣炭疽是透過聯邦快遞(FedEx)發送的。聯邦快遞公司的發言人麥克路斯基(Jim McCluskey)說,他將不會直接對該報導進行證實。他說:「聯邦快遞致力於為所有客戶提供安全的貨物運輸,我們的首要任務是我們員工的安全。我們將密切與國防部和疾病控制中心(CDC)合作,收集有關這些貨物的資訊。」

美國軍方表示,駐韓美國空軍基地的一個實驗室可能有22人可能接觸到樣品。基地的一份聲明說:「所有人員皆獲得適當的醫療預防措施,包括體檢、抗生素、有的人接種疫苗。沒有人有任何跡象顯示可能接觸到樣本。」

在炭疽樣本被銷毀後,該基地設施進行了消毒防範。該基地距首爾以南約65英里(105公里);估計有2.8萬美軍人員駐紮在該空軍基地。

炭疽菌有很強的傳染性,可透過空氣傳播。炭疽可透過消化道、呼吸道、皮膚接觸等途徑進入人體而感染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