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學習水保常識 200位親子挑戰趣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台北分局於30日在桃園市龍潭區「三水水土保持戶外教室」,辦理「水保親子挑戰趣」活動,200位來自於全國各縣市的國小學童及家長,以闖關的活動方式,從遊戲中學習到正確的水土保持基本常識及防災觀念。

水土保持局台北分局表示,此次活動遊戲設計的理念,是利用大家已經熟悉的遊戲,將水土保持知識融入其中,讓大家在遊戲中輕鬆地學習。未來這一系列的水土保持遊戲,也會推廣到校園中,讓老師們可以透過遊戲模式,輕鬆地教授水土保持知識,讓水土保持更有趣,更能向下扎根。

「大雨嘩啦啦」遊戲,可以讓小朋友同時學習到豪大雨特報的意義、觀測雨量筒,以及土石流紅、黃色警戒時應有的避難動作;而「避難總動員」,讓孩童們知道防災避難時,應準備哪些必備物品。同時,也安排了「水土保持宣導區」,如模仿土石流的彈珠台等模擬實驗,讓參與的學童及家長,能夠輕易地了解水土保持與生活息息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