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俄羅斯飛機飛過北京城區 中國網民大奇

俄羅斯飛機飛行軌跡圖。(網路圖片)
俄羅斯飛機飛行軌跡圖。(網路圖片)
【記者劉毅/報導】5月28日,一架俄羅斯飛機飛進北京三環,進入市區以內,東便門、國貿一帶許多居民都聽到較大的飛機引擎響聲。官方稱是飛機偏離了航線,中國網民吐槽北京防空系統這麼薄弱,怪不得前幾天美軍官說美軍戰機可以悄無聲息的飛到北京上空。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28日凌晨1點20分左右,從北京首都機場飛往莫斯科的UN8888次航班在起飛後飛進北京市區,進入三環以內。由於飛機飛行高度較低,東便門、國貿一帶許多居民都聽到飛機響聲。

有民眾當時被飛機的轟鳴聲驚到,但沒看到飛機,上網查詢後才知道飛機已經快飛到二環了。另有民眾表示該飛機在三環內的高度也就是1,500公尺,「引擎聲太近了,真的是從我頭頂飛過,嚇死我了。」

據知情人士對陸媒記者表示,按照飛機的正確飛行路線,飛機從首都機場起飛後應該先向南飛,之後向東,再向北飛行,但該航班起飛後,在向南飛行一段路程之後,開始向西飛行,直奔北京市區。機場管制員發現了航班錯誤,立即通知機長改變航向,因為發現相對及時,遂沒有造成太大影響。

首都機場官網顯示,該航班昨日凌晨1點17分自首都機場起飛前往莫斯科。

此事在網路上披露後引發網民對北京防控系統的嘲諷。

有網民大奇:「北京防空系統這麼薄弱,前幾日美軍官說美軍戰機可以悄無聲息的飛到北京上空,他們不會知道,除非提前通知他們。還以為他們吹牛,看來是真的可以。」「真的假的?有國無防到了如此地步?」

也有網民指責軍隊腐敗,稱這次是不是又有人要對此負責,要下台了。

網民稱:這是「軍隊腐敗的旁證?」「有人要被革職了!」「軍隊上有人又要下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