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法網/不敵南非種子 盧彥勳止步

盧彥勳。(Getty Images)
盧彥勳。(Getty Images)

【記者黎紘廷/綜合報導】面對世界男單排名第17的安德森(Kevin Anderson),盧彥勳縱使跟他交手有著2勝1負的優勢,但遇到不擅長的紅土球場,盧彥勳在歷經2小時48分鐘、4盤苦戰後,以1:3輸球,生涯法網最佳成績停留在第二輪。

第一盤雖歷經4次破發點,但最後驚險守成;次盤則是遭到安德森強烈反擊;第三盤,盧彥勳一度率先在第2局破發得手,可惜第3局就被回破,再加上第9局不保,未能守下;最後一盤盧彥勳仍未放棄,甚至一度反以3:2領先,但第7局出現雙發失誤,最後以7:5、4:6、4:6、4:6敗北。

整場盧彥勳屢屢打出精采好球,也難撼動在第一盤後發球不斷施壓的安德森,此役盧彥勳僅8記Ace球與40記致勝球,而對手則發出多達21記Ace球,64記致勝球。

法網混雙部分,出現少見的台將鬩牆對決戲碼,詹詠然與皮爾斯(J.Peers)以6:3、6:4打敗妹妹詹皓晴與德拉賈尼亞(M.Draganja)的組合,晉級混雙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