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SAT考試找槍手 美起訴15名中國人

【記者張小清/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28日發表聲明,賓州匹茲堡一個大陪審團已於21日起訴15名涉嫌指使槍手代為參加SAT、GRE、托福等美國大學入學考試的中國人,他們被控以合謀、偽造外國護照、郵件詐騙和電信詐騙等35項罪名。

司法部的聲明引述當日的起訴書,將這起大範圍大學入學考試欺詐案稱為過去10年中最厚顏無恥的考試醜聞之一。起訴書內容公布了12名被告名單,年齡介於19~26歲的7男5女,其餘3人的名字和身分目前尚未被公開,而對這3人身分保密的原因尚且不明。

起訴書中說,在2011年到2015年間,被告主要在賓州西區支付槍手費用,讓他們使用假名代為參加學術能力測驗(SAT)、托福(TOEFL)測驗和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GRE)。

賓州西區檢察官希克頓(David Hickton)表示,從這起案件開始,美國會努力保護護照和簽證程序的廉正,並且維護美國的高等教育體系不受欺詐。

美國司法部表示,若被告罪名成立,最高恐將面臨20年刑期。該案由美國國土安全部及國務院進行聯合調查。

司法部還表示,有多少外國學生通過請槍手代考被美國大學錄取繼而獲得F-1學生簽證,目前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