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鹿兒島火山爆發 日發警戒疏散居民

新岳火山29日發生噴發,日本氣象廳已發布警報,要求島上居民及時避難。(AFP)
新岳火山29日發生噴發,日本氣象廳已發布警報,要求島上居民及時避難。(AFP)

【大紀元訊】日本鹿兒島縣口永良部島新岳火山於當地時間29日上午約9時59分發生噴發,大量火山灰衝上天空,日本氣象廳已發布相關警報,呼籲島上居民迅速疏散。目前尚未有傷亡或損毀報告。

據媒體報導,鹿兒島縣口永良部島新岳火山29日早上大規模噴發,噴出大量火山灰衝上9千公尺高空,噴發出的火山碎屑流到2公里外,不過目前沒有傳出傷亡消息。島上約有150名居民。

此次火山噴發造成天空黑雲密布,日本氣象廳已把噴發警戒等級從3級(限制進山)上調至5級(疏散),要求全島的居民立即疏散避難。

日本九州電力公司川內核電廠南方距離口永良部島約160公里。目前尚不清楚這次火山噴發是否會影響九州電力公司重啟川內核電廠。

口永良部島是位處日本鹿兒島縣屋久島的西北偏西的小島,島上的新岳火山在1933~1934年曾斷續噴發,當時造成8名居民死亡。在沉寂近34年後,新岳火山在去年8月亦爆發過,當時火山灰噴發至800多公尺高,有大石飛到火山的數百米範圍,近山頂處全是煙灰,當時日本氣象廳發出3級警戒。

對這次新岳火山爆發,日本官方已經成立對策小組,收集相關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