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積電:10奈米明年量產 7奈米拚2017年量產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舉行技術論壇,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魏哲家表示,旗下16奈米製程將按原訂計畫於年中量產、下半年可明顯放量,且效能比競爭對手好上10%,10奈米製程則預定明年下半年量產。

魏哲家說,公司在16奈米並開發了超低功耗及具成本效益的16FFC製程技術,其可再減少功耗逾五成,且預定明年下半年完成客戶端的設計定案。

美國晶片設計大廠賽靈思(Xilinx)28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將與台積電在7奈米製程緊密合作,相關產品預計在2017年推出。這意味台積電7奈米製程布局也同時加速,技術也已有突破性進展,預計於2017年可導入量產。

賽靈思總裁兼執行長Moshe Gavrielov表示,該公司與台積電合作,連續在28、20、16奈米等三代產品上獲得成功,他看好台積電的7奈米技術,可協助賽靈思往第四代產品演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