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部落旅行夯 陸客也愛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去年試辦的部落心旅行,今年瞄準陸客自由行市場,讓陸客深入了解台灣文化。原住民委員會主委林江義表示,2月以專案方式,開放陸客赴原民部落自由行,至今已核准67團、約1,600人次,深受陸客青睞。

林江義表示,國人多選六、日旅遊,希望由陸客填補週一~五的旅遊空窗期,但也有嚴格審核標準,6天的自由行需有2天在部落內並消費,此外得尊重當地居民生活與習俗,預期今年吸引2萬名陸客赴部落旅遊。

陸客來台偏愛花蓮、台東,雄獅旅遊資深經理郭純伶表示,陸客來台進行部落旅遊,通常對台灣文化有一定認同,射箭、野炊、編織等原民技藝體驗,都是在中國少有的旅遊形式,多吸引30~50歲的年輕人前來自由行。一般團客通常較喜歡阿里山、日月潭等傳統景點,接受度沒年輕人高。

此外,配合部落心旅行,台鐵增設原民列車,6月6日起每週六、日,提供自強號共6節車廂、236個座位,計畫為期1年。不只陸客,也期待吸引國人及歐、美、日旅客加入部落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