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Women愛運動 引領女性運動參與風潮

【大紀元訊】為關注女性健康與運動參與相關議題,凝聚女性運動參與的具體行動方案,體育署昨(29)日上午9時於臺北市大同運動中心辦理「Women愛運動!營造女性動態生活論壇」。

本次論壇吸引近二百人報名參加,除一般民眾外,不少運動業者、實務工作者、機關企業人資單位及家庭教育中心都報名與會,此次論壇以「產業達人實務分享」、「專業知識與課程設計分享」及「實作課程示範演練」等三大主題進行,透過匯集產官學專家及學者、運動達人、機關企業與民眾共同與會研討,提出具體提升女性運動參與意願及增進女性規律運動人口政策建議。

為廣泛蒐集各界對於營造女性動態生活的創意方案及看法,體育署透過臉書「i運動資訊平臺」及「全民運動計畫論壇」粉絲專頁宣傳本次論壇訊息(資訊觸及率達4,863人次),並徵集網友對於不同女性類型運動種類、時間/場域運用及方式等意見,有近五成留言的網友提供辛苦並少運動的全職媽媽運動建議,還有不少熱心網友針對青少女(學生)、孕婦及職業婦女等提出具體的運動方案。

隨著全民運動參與風氣的提升,越來越多的女性朋友們關心自身健康並投入運動行列,103年運動城市調查:我國規律運動人口比例提升至33%,其中女性規律運動人口由100年22.7%提升至28.2%,另從近來國內以女性為對象的路跑、專屬運動社團及網路揪團運動等活動盛行情形,在在都突顯出女性運動參與的意識及需求。為因應當前國內女性運動參與需求及必要性,體育署期望透過本次論壇的舉辦,聚焦引領女性運動參與的具體行動方案,進而增進女性規律運動人口,以落實與達成普及國人運動參與的願景與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