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7旬日翁來台 尋妻3年如一日

三原屋民臣選擇在觀光小鎮集集落腳,開拉麵店謀生並在四壁貼上尋找愛妻的訊息,希望藉由客人將訊息廣傳出去。(記者林萌騫/攝影)
三原屋民臣選擇在觀光小鎮集集落腳,開拉麵店謀生並在四壁貼上尋找愛妻的訊息,希望藉由客人將訊息廣傳出去。(記者林萌騫/攝影)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找回妻子是我終生不變的責任。」從日本跨海來台尋找失蹤愛妻的三原屋民臣,即使已70歲,堅持找回妻子的決心3年如一日。從一開始的每天徒步16小時,到今天在拉麵店四壁貼滿尋找愛妻的訊息,甚至到竹山的竹屋部落休閒度假農場展店,全都是為了廣布尋人訊息,希望找回愛妻張鈞萍。

20多年前遠嫁日本的張鈞萍,因2011年規模7.6的311大地震而罹患憂鬱症,2012年返回二水娘家休養,不料當年6月29日到二水源泉公園散步便失蹤,至今下落不明,深情的三原屋民臣得知後不久,就趕來台灣尋找妻子。

一開始,只會日語的三原屋民臣拿著妻子的相片和「內人於101年6月29日於二水源泉公園內散步即告行蹤不明,若有發現之善心人士,請即告知附近警局或通知本人」的尋人啟事,每天徒步16小時,拚了老命在尋找。

後來,他選擇在知名的觀光小鎮集集落腳,開拉麵店謀生並在四壁貼上尋找愛妻的訊息,希望藉由客人將訊息廣傳出去;如果有訊息回報張鈞萍的可能下落,他一定立刻趕過去確認,不找回妻子就不停止尋找的動作和希望。

前天,他和竹屋部落合作的拉麵店在竹山開張了。他說,開分店並不是他預定的目標,而是考慮多一家拉麵店,就有更多傳播尋妻訊息的管道,所以當竹屋部落老闆因喜歡他的拉麵而邀他去農場合作開店時,他就答應了。

「找回妻子的決心永遠不變」,29日即將是張鈞萍失蹤滿3年的日子,他表示,將一直一直找下去,這是他作為一個丈夫無可推卸的責任,即使他現在已70歲了,只要還有一口氣在,他一定會留在台灣繼續找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