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92歲老嫗 女子馬拉松最高齡完賽者

在兒子的陪護下,92歲哈莉葉.湯普森用了7小時24分36秒跑完42.182公里的馬拉松全程。(網路影片擷圖)
在兒子的陪護下,92歲哈莉葉.湯普森用了7小時24分36秒跑完42.182公里的馬拉松全程。(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王珮鍶/編譯】美國聖地牙哥當地時間5月31日,一名92歲老奶奶成功跑完馬拉松全程,成為世上最高齡女性馬拉松完賽者。

據《今日美國》報導,這位92歲的老奶奶名叫哈莉葉.湯普森(Harriette Thompson)。她從早上6時5分出發到下午1時39分抵達終點,用了7小時24分36秒跑完全長42.182公里(26.2英里)的馬拉松。

另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湯普森是為了研究白血病的慈善機構而參加賽跑,她以為自己不能跑完全程,但她一直堅持著,所以她成功了。

不是為了賽跑而跑

報導說,湯普森以前是鋼琴師,有5個孩子。去年,和她一起生活了67年的丈夫去世。在這次馬拉松跑步過程中,她的54歲兒子布萊尼(Brenny)一直陪著她跑。布萊尼表示,他的母親不是為了競賽而跑。

湯普森從70歲開始跑馬拉松。因為90歲丈夫的去世,她未能參加去年和今年年初的跑步訓練,而且湯普森現在還處於腿部皮膚癌的放療恢復階段。

她說:「那些事情確實讓我變虛弱了,讓我不像以前那樣強壯,但是我仍要努力。我想快步走,有時跑一跑,努力不讓自己太快變得無力。這樣跑很有趣。我在想,如果我能完成全程,那會是最讓人驚訝的事情。我希望我能行。」

鼓舞別人 也讓自己更有動力

湯普森在接受Runner's World的採訪中說,她參加過16次聖地牙哥的賽跑活動,為白血病和淋巴瘤協會籌募了10萬美元。

湯普森覺得,她的做法能鼓舞別人,也讓自己更有動力。她說:「如果我的做法能對別人有點幫助或者能鼓勵別人,我會感到高興。我覺得,如果我能做到,別人也能做到,因為我也不是專業運動員。所以我認為參加這場馬拉松賽讓人精神振奮。當我跑完全程,我感到自己擁有無比巨大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