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國際兒童節 土豪帶小孩參觀別墅 教子向錢看

6月1日是國際兒童節,廣東一群家長在節日前夕帶著孩子去參觀豪華高級別墅,想藉此激發孩子的成功慾。(網路圖片)
6月1日是國際兒童節,廣東一群家長在節日前夕帶著孩子去參觀豪華高級別墅,想藉此激發孩子的成功慾。(網路圖片)

【記者王念其 /綜合報導】6月1日是國際兒童節,廣東一群家長在節日前夕帶著孩子去參觀豪華高級別墅,想藉此激發孩子的成功慾。家長在參觀過程中告訴孩子,財富代表社會地位,也是成功的標誌,只有努力學習,樹立財富理想,長大才有機會成為富貴一族,才有能力買別墅。

根據中國青年網報導,廣東省清遠市鶴鳴洲溫泉度假村31日迎來眾多遊客,有的是參觀團,有的是自己開車來。許多家長手戴金戒指,頸繫金項鍊,一看就是「土豪」階層,他們帶著孩子參觀樣品屋。

家長在參觀過程中告訴孩子,財富代表一個人的社會地位,也是一個人成功的標誌,只有從小努力學習,樹立財富理想,渴望成功,長大了才有機會成為富貴一族,才有能力購買度假別墅,每到假期就可以帶父母、孩子來這裡度假。

對於上述教育模式,廣東省青年產業工人作家協會主席周崇賢認為,扭曲了孩子的心靈,毒害了社會氣氛,讓孩子從小就有拜金主義,對孩子的成長教育非常不利,孩子長大後會用一切手段去賺錢,而不是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寶寶爬行大賽 家長用鈔票誘引

山東青島舉辦寶寶爬行大賽,為了「引誘」寶寶向前爬行,不少人直接拿出百元大鈔,在寶寶面前來回揮舞。(網路圖片)山東青島舉辦寶寶爬行大賽,為了「引誘」寶寶向前爬行,不少人直接拿出百元大鈔,在寶寶面前來回揮舞。(網路圖片)
另外,山東青島5月30日舉辦「爬爬樂」寶寶爬行大賽,提前慶祝「六一」,200多名嬰兒跟隨父母,分組鬥快「賽爬」。

為了「引誘」寶寶向前爬行,爸爸媽媽們絞盡腦汁,不少人直接拿出百元大鈔,在寶寶面前來回揮舞。

另有調查顯示,廣州和深圳的家長平均為子女過兒童節需花費500元。大陸內地專家痛批,教育兒童拜金是扭曲孩子心靈。

有網民批評家長們的行為欠妥,認為應給孩子「留點童真吧」,亦有人嘲諷道,不能輸在起跑線上!「小時候就要養成追名逐利的好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