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扶摔倒老人 小五生反被敲詐

【記者陽一帆 /綜合報導】近日,四川攀枝花市一小學生不顧別人提醒去扶摔倒的老人,之後反被老人敲詐,此事引發網路熱議。

據大陸《成都商報》5月30日報導,5月19日下午6點多,四川攀枝花市攀枝花小學五年級學生代鳳燃和兩同學放學回家。路上,她們遇到一老婆婆突然倒地,當時老人說腳摔骨折了,很痛。代鳳燃也沒多想,上前準備將老人扶起。當她剛扶著老人的手臂時,附近就有人提醒她:小心被騙。

這時,代鳳燃有些猶豫,旁邊的同學也準備把她拉走。但當她鬆開老人的手轉身走了4、5公尺時,老人突然站起來上前抓住她說:「是你把我撞倒的,要去醫院檢查才行。」

代鳳燃當時差點被嚇哭了。這時,周圍的民眾上前勸說,還有多名目擊者為小姑娘證明清白,一男子報了警。

警察到場詢問了相關目擊證人,做了筆錄,一番勸說後,老人才放手匆匆離去。

有網民表示:老人也可憐,敲詐的目的就是為了有個醫藥費;這是老人看不起病的結果……有一天我們老了突然倒在地上,沒人會救,沒人敢救,只有等死,這個社會太可悲了。

有網民糾結:我以後怎麼教育我的孩子?該不該讓我的孩子去扶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