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4國手從法國騎向新北 銀牌國手挑戰亞錦賽

林志峰(右)拿著法國世中運銀牌與友人合照。(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
林志峰(右)拿著法國世中運銀牌與友人合照。(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

【大紀元訊】2015亞洲鐵人三項錦標賽即將於6月12-14日新北市二重疏洪道微風運河及週邊道路舉行,為了挑戰這場列名里約奧運資格賽的亞洲一級賽會,中華隊「以賽代訓」由總教練田偉璋帶隊遠赴法國參加「世界中學生鐵人三項錦標賽」,臺北時間5月31日在17-18歲組混合接力賽一舉奪銀,不僅創下我國於正式錦標賽中,與歐洲國家交手有史以來最佳名次,也預示了本屆亞錦賽中華隊可望突破日、韓與香港的封鎖線,一舉奪牌。

世界中學鐵人三項的混合接力與一般國內舉辦的比賽不同,四名選手每一人都要完成游泳、騎車、跑步之後才能交棒,排列的方式為女-男-女-男。6月13日上午於新北市舉辦的亞錦賽混合接力亦為此規模。

而奪銀的選手:「黃于嫣、季胤呈、張婷婷、林志峰,都是協會歷年來於小鐵人賽中培養出來的選手,也是未來亞錦賽的主力選手。」全國鐵人三項協會理事長劉玉峯1日欣慰指出,協會多年來苦心於各地舉辦小鐵人賽,目的就在藉著普及化來為國家培養真正有實力的競技型選手,耕耘多年終見成效,黃于嫣等3人之外,林志峰、魯仲宣、謝汶娟、易芝安等人都已在亞洲展露頭角,連未滿16歲的張家豪日前於臺南安平國際錦標賽標準賽都能以1小時50分34秒擠身精英組第四名。

比賽於5月27日至6月2日法國凡爾賽舉行,分男女16-17歲、18-19歲個人、菁英及混合接力等組,中華小將除了混合接力,並且都報名個人組,除張家豪因年紀最輕,個人賽名列12、魯仲宣意外摔車受傷退賽,其他所有人都飆進十名以內,顯示中華隊的實力已經大幅成長,於亞奧運會中跟歐美選手一搏長短的未來,指日可待。

從法國回來後,眾將只能稍作休息即繼續迎向「2015新北微風亞洲錦標賽」,值得注意的是,本屆亞錦賽除了最受矚目的菁英賽外,12日尚有U23及青少年半程賽,13日上午為亞錦賽混合接力,都是兵家必爭。雖然近年來日本選手與香港選手於亞洲級的鐵人賽表現優秀,韓國也不多讓,但本屆中華隊員夾著法國奪銀的經驗與氣勢,又是地主,天時地利人和,定有機會繼法國世中運之後,再於微風運河寫下亞洲錦標賽奪牌的新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