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愛心騎飛挑戰極限 5千公里長征

「愛心騎飛」小隊誓師,希望代表台灣成為第28個「橫越美國自行車賽賽」的國家。(記者賴瑞/攝影)
「愛心騎飛」小隊誓師,希望代表台灣成為第28個「橫越美國自行車賽賽」的國家。(記者賴瑞/攝影)

【記者賴瑞/台中報導】素人也可以有夢想!來自南北、互不認識的4個夢想家,軟體工程師阮建瞱、牙醫師蕭依婷、業務經理盧玄梂和黃儀光,臨時成軍組成「愛心騎飛」自行車隊。為了表示挑戰決心,2日在台中市的一家咖啡館前誓師,希望代表台灣成為第28個橫越美國自行車賽(RAAM)的國家。

隊長阮建瞱說,賽道中,需要攀爬險峻的高山也會經過一望無際的沙漠,首先要克服的是日夜極大的溫差,還有體力的消耗與環境的適應能力;隊中唯一的女性蕭依婷表示,在巨大的壓力下,也不免心情忐忑,但無論如何都不會放棄;年紀最大的45歲盧玄梂,他認為團隊非常重要,只要後勤支援無虞,挑戰絕對沒問題;黃儀光則表示,經過多次團練,大家的默契與革命情感漸入佳境,完成挑戰後,他想告訴大家:「我們台灣人,也可以像外國人這樣騎車!」

美國自行車賽將橫跨美國12個州,經過88個城市,總長約為5千公里,堪稱是世界上最艱難、最長的單車賽。台灣隊伍預計在6月15日前往美國,20日開始連續9天的競賽,募款來的經費如有賸餘,賽後將全數捐給弱勢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