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拋開手機走出門 親子下田挖土趣

參與環保農園的施先生分享,「親子相處少了滑手機,從播種到收成,田園樂趣多。」(台中市政府提供)
參與環保農園的施先生分享,「親子相處少了滑手機,從播種到收成,田園樂趣多。」(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府開放市民體驗農事樂,為期半年的文山環保農園,開始招募「城市農夫」了。曾參與環保農園的施先生,分享與小兒子一起耕種的心得說,親子相處少了玩手機遊戲的習慣,取而代之的是拿農具除草,「從播種到收成,田園樂趣很多,孩子體會到耕種的樂趣與成就感,家人也可吃到真正安全的食物。」

享受田園樂,在寸土寸金的都會區形成一股熱潮,台中市府4年前著手推出「城市體驗農園」,利用徵收後分配回來但尚未開發的土地進行規劃,將「建地」變「綠金」提供市民承租。早期市民農園,包括中興大學在霧峰開辦,還有南屯三塊厝的南屯市民農園,及多家私人農園,均供不應求,連東海大學也曾提供農地,成了都市裡的綠洲。

環保局表示,「環保農園」除設置專屬網頁紀錄作物生長外,還結合App,只要用手機行動上網即可查詢;第三期環保農園期限從7月到11月,即日起開放報名,6月17日在州廳抽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