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運動顧健康 員山組不老棒球隊

員山大黃蜂不老棒球隊成立了。(記者謝月琴/攝影)
員山大黃蜂不老棒球隊成立了。(記者謝月琴/攝影)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棒球運動一直是台灣人共同的記憶,甚至在戰後初期從1945至1960年代之間是非常熱絡的。為了鼓勵長者積極參與運動,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於2日展開「員山大黃蜂不老棒球隊」成立活動。員山隊領隊游振孝表示,員山大黃蜂隊平均年齡70.5歲,共25名,外加4名志工隊員。

2010年弘道基金會為患有失智症、曾是校隊一壘手的羅爺爺舉辦一場棒球比賽;2012年正式成立「不老棒球聯盟」,協助社區成立籌組在地不老棒球隊並辦理賽事,期待將「棒球圓夢」融入「預防照顧」的概念,完成長輩的棒球夢。目前全台共有11支不老棒球隊,宜蘭地區有「後埤土豆」、「冬山鳳」、「蘇澳棋麟」及「員山大黃蜂」。

今年不老棒球聯盟宜蘭地區友誼賽將於蘇澳棒球場舉辦,共有4場賽事,分別為6月13日、6月27日、9月12日及9月19日,歡迎大家為宜蘭的長輩們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