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美產業合作再升級 經部:數位經濟論壇下半年登場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為了加強台灣與美國在數位經濟方面的合作,經濟部政務次長卓士昭2日宣布將於今年下半年在台北舉辦「台美數位經濟論壇」,進一步深化雙方合作關係。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表示,這顯示美方重視台灣在未來國際推動數位經濟發展的角色。

卓士昭表示,美國與台灣在全球資通訊(ICT)產品的技術研發、產品行銷乃至於網際網路與數位經濟,都扮演著關鍵領導角色且彼此為戰略夥伴,而1980年代的個人電腦普及,為台美雙方產業界合作,帶領全球電腦產業整體進步的結果。

他說,台美在ICT網路及數位經濟領域已有堅實的合作基礎,他相信透過舉辦「台美數位經濟論壇」,雙方將可在數位經濟領域的法規與政策,進行密切協調對話,同時邀請產業界合作,推動全球網路經濟的創新與發展。

張善政表示,美國規劃與我國共同推動「台美數位經濟論壇」,顯示美方肯定雙方在ICT網路及數位經濟相關領域的合作基礎下,已發展出許多共同的利益,並相當重視我國在未來國際間推動數位經濟發展的角色,也將有助我掌握相關國際規範動態發展,創造有利雙邊產業發展的政策環境,並促進雙方研發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