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機場祕密測試 95%爆裂物漏檢

【記者李明月/綜合報導】美國媒體ABC新聞週一(6月1日)報導,國土安全部的一份報告顯示,在70次祕密安檢中,運輸安全管理局(TSA)未能檢出武器和爆裂物的次數為67次。隨後,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傑.強森(Jeh Johnson)表示,他已下令全國機場改善安全檢查。

據悉,這些測試在美國數十個繁忙的機場進行。在一個測試中,國土安全部下屬「Red Team(紅隊)」的一位臥底在磁力計報警後被攔下了,但安檢人員在後續的「拍身(pat down)」檢查中未能檢出其背部貼有一個假的爆裂裝置。

ABC新聞報導,國土安全官員堅持認為,美國的機場安全防範是強大的,但相關官員也承認對這些報告結果感到失望。

但這不是首次。早在2013年,一位隨身攜有假炸彈的臥底調查員,通過了新澤西州的紐瓦克自由機場的金屬探測器和搜身檢查。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傑.強森1日表示,他已經要求TSA修改安全措施,以解決具體的漏洞。他說:「鑒於威脅(存在),我們將繼續努力測試及加強我們能力和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