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讓鏡子不起霧 刮鬍膏的5種「另類」功用

浴室的鏡子經常起霧?用刮鬍膏清洗鏡子,能有效去除鏡子上的霧氣。(Fotolia)
浴室的鏡子經常起霧?用刮鬍膏清洗鏡子,能有效去除鏡子上的霧氣。(Fotolia)
【大紀元訊】刮鬍膏的用途不僅僅是刮鬍子。HouseholdHacker在其YouTube頻道的影片介紹了5種刮鬍膏的另類用途。

1、開關房門時總是發出「嘎吱」的聲音,這時家裡沒有常用的除銹潤滑劑「WD-40」怎麼辦?不用另外花錢買,家裡有刮鬍膏?在門軸上噴一些刮鬍膏,「嘎吱」聲音就消失了。

2、廁所的水龍頭髒了,又不想用化學清潔劑?將刮鬍膏噴在要清潔的地方,然後用抹布擦乾淨,夠亮!

3、燒烤時不小心把醬汁滴到衣服上?沒關係,只要到洗手間,把刮鬍膏擠到弄髒的地方,用抹布使勁摩擦,大約幾分鐘,汙漬消失衣服乾淨了。

4、浴室的鏡子總是霧濛濛的?與其每次都用毛巾擦掉那些霧氣,不如一勞永逸,將刮鬍膏直接擦到浴室鏡子上,用濕紙巾將泡泡抹勻到整個鏡子上,最後用水沖洗乾淨。這樣子浴室鏡子即使在有水霧的情況下,依然能清楚光亮長達一週。

5、在油漆時不小心黏到手上?將刮鬍膏直接噴到手上,然後用力搓洗,幾分鐘後,手上的油漆就洗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