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文革手段威脅傑出華人 北京引爆國際爭議

世界小姐加拿大區決賽(Miss World Canada)16日在溫哥華舉行,多倫多華裔女孩林耶凡脫穎而出,榮獲冠軍。(記者景浩/攝影)
世界小姐加拿大區決賽(Miss World Canada)16日在溫哥華舉行,多倫多華裔女孩林耶凡脫穎而出,榮獲冠軍。(記者景浩/攝影)
文/李靖宇

最近,兩位在加拿大與歐洲受到肯定的傑出華人同時受到了北京當局的威脅,引發喧然大波。一位,是甫獲得加拿大世界小姐冠軍的林耶凡,這是中國人第一次獲得加拿大選美冠軍,令她家鄉的親朋好友們感到自豪、與有榮焉;另一位,是屢屢以其精準犀利的觀察分析預測中國時局的《大紀元》的時政評論員夏小強,他的文章點擊量常超過十萬,擁有許多海內外粉絲。

人美心美 勇奪加拿大世姐卻受脅迫

先談林耶凡。這位世界小姐出生湖南,父親是位商學博士,也是成功的商人,母親是機械工程碩士,曾是湖南大學的經濟學教授。從小父母就特別注重林耶凡的教育,培育出了一位在文學、書法、音樂、戲劇等各方面都具有長才的才女。

13歲那年,林耶凡隨母親移民加拿大,定居溫哥華。後來她申請到名校多倫多大學表演戲劇系就讀。

參加選美,是林耶凡的夢想,也是她傳播美好事物的機會。她說:「參加選美,我可以把美好的東西通過這個平臺傳遞出去,也可以通過這個平臺為弱勢群體發聲。」她相信「每個人都有一個非常純、非常美的自我。當我們能發現自己的美好時,別人也會看得到。我要用自己心中的燈去點亮別人心中的燈,把那些還在黑暗中的人的心點亮,把黑暗驅逐。」「這不是大話,而是我必須要身體力行去達到的。」

林耶凡同時也是一位法輪功修煉者,她按照法輪大法真、善、忍的原則在選美過程中要求自己,把佳麗們都當成姐妹看待。她說:「以前,我總是把參選的佳麗當作自己的對手。這一次我把她們看做自己的朋友、姐妹一樣,大家共同努力把這個舞臺秀做好。通過她們我知道了,原來世界上有這麼多美好的生命,這麼多千變萬化的美麗,我想用這個美麗去觸動更多人的心。」

5月17日,林耶凡奪冠的消息傳回大陸,中新網、人民網等競相報導,家鄉常德電視臺還專訪了她的父親。父親非常興奮,家鄉人也為此很自豪,父親每天都能收到一兩百條祝賀簡訊。

不料幾天後,風雲突變。大陸網上關於她的報導一夜間消失,遭到封鎖。5月20日林父從長沙打電話來告訴女兒,中共國安已上門威脅,要求他們:「不要搞政治,否則你們家就會像在文革中那些人遭受的下場一樣。讓你再嚐嚐文化大革命式的大批判,讓你經歷一下文革中父子反目的慘痛經歷。」林父很害怕,叫女兒從此不要再參與人權活動,還說:「你就給國內親人留條活路吧。」

林耶凡聽後難受極了,她感到家人就像是被劫持的人質一樣,受到深深的傷害。但她勇敢表示:「我不想家人受到傷害。但是如果所有人都不說話,那全世界也就沒有人為正義發聲了。如果大家都關注這件事情,我的家人就會更安全。否則,全世界受迫害的人都只好默默承受。」

刀筆天下揭露邪惡 中共國安威脅夏小強

另一位原籍河南、現居歐洲的評論家夏小強從2009年開始成為《大紀元》的專欄作家,他寫的作品多次準確預測中國政局,受到讀者愛戴,十分有影響力,點擊量經常超過十萬。

然而,5 月19日,夏小強的父兄從大陸打電話,要求他從現在開始不要在《大紀元》網站發表評論文章,否則,所有家人都將無法正常生活。哥哥經營的公司將被關閉、家人將永遠無法出國旅遊、哥哥的孩子將來升學和工作也會受到影響、年邁的父母將因被搜查而受到驚嚇、連他的妻弟也受到波及。

更加卑劣的是,中共鄭州市國家安全局的警察聲稱,中共國安要對夏小強採取行動,即使他身在海外,人身安全也無法得到保障。

獲悉此消息後,夏小強在《大紀元》網站發表嚴正聲明,對中共惡行表示強烈譴責,並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共國安對其家人進行威脅的事實。夏小強還以一個法輪功學員的身分,呼籲國際社會關注大陸持續發生的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和各種迫害人權的行為。夏小強表示,中共警察對其家人的威脅和傷害,自己將保留追查和控告的權力。

站在第一線勇抗邪惡 人性之光

試想,當今世上,在生命、自由、財產等基本人權都遭到威脅之時,有誰能堅持說該說的話、做對的事?放眼望去,法輪功學員真是成了「異數」,他們長期面對各種工作學業、親情、金錢的脅迫,在大陸的學員,若被非法關押,還要面對恐怖的酷刑,甚至活摘器官等慘絕人寰的罪惡…

而就在2015年的現在,對法輪功的迫害竟然明目張瞻地延伸到了海外,北京當局無視加拿大、歐洲各國的主權與管轄權,踐踏國際法原則…無怪乎加拿大外交部公開發表聲明支持林耶凡,讚揚她的努力,並為其父親一家受到威脅而擔憂。

更可恥的是,共產黨採用的手段,仍然延襲自上一個世紀60到70年代的「文化大革命」,要迫使至親反目…說中共會改革、會變好?這實在是太不了解它「邪、騙、煽、鬥、搶、痞、間、滅、控」的本質了。

十六年了,法輪功學員面對這一切,以對真理的堅信無畏地走過十六年。在這漫長的旅途中,他們的努力越來越得到國際主流輿論和中國善良民眾的支持,翻轉了中共曾經一面倒的謊言宣傳。目前,也有越來越多中國人受到法輪功堅持正義精神的鼓舞,認清共產黨的邪惡,超過二億人紛紛退出黨、團、隊,形成一股沛然莫之能禦的民意。

這股堅持「真、善、忍」的力量,如滾滾洪流,愈發堅強,讓全世界看到了人性的光彩與人類的希望。
李靖宇
台大社會學士、台大政治碩士,政治經濟評論專欄作者,興趣是分析天下事和上電影院,或宅在家看原文小說和萌萌毛小孩,看似矛盾,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