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生育率增 百貨玩具業績上看2億

國內生育率從龍年後稍增,SOGO忠孝館斥資千萬打造「玩具夢想城」,將於7日開幕。(記者陳柏州/攝影)
國內生育率從龍年後稍增,SOGO忠孝館斥資千萬打造「玩具夢想城」,將於7日開幕。(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國內生育率從龍年後稍增,SOGO忠孝館斥資千萬打造「玩具夢想城」,將於7日開幕,且將在7月7~14日舉辦動漫展,比漫博會提早一個月開跑搶商機。

「玩具夢想城」的品牌數從14家擴大為21家,引進首度於百貨設櫃的「MUSE 木棉花」和「飛機館」,包括知名動漫航海王、進擊的巨人及絨毛玩偶麗莎與卡斯柏,以及模型品牌Airshop飛機館及Hansa。

SOGO營業第四部經理李復民表示,收藏型玩具銷售量較低,但單價高、客層廣達6~70歲,平均客單價將從800元提升至1,200元。與孩童玩具相較,估計兩者業績可達1:1,年度業績將從改裝前的1億提高為2億。

此外,賣場中有四成專櫃為日系、六成為歐系品牌,近來日幣、歐元貶值,玩具是否會調整降售價?代理日系商品的木棉花表示,之前已上市的沒調整,但未來會考慮調降;至於歐洲商品,李復民表示,現在的商品是去年聖誕節進的,下一波進貨要等今年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