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世上第一個漢堡來自哪裡?

 (Fotolia)
 (Fotolia)

編譯/鄭孝祺
人們一般認為「漢堡」是西方的傳統食物。但據《赫芬頓郵報》報導,世界上第一個漢堡其實來自古老的中國!

如果你對這個結論感到匪夷所思,並不奇怪。報導指出,早在歐美國家之前,中國就製作出自己獨特的漢堡,就是「肉夾饃」,用美國人能理解的詞就是「肉漢堡」(meat burger)或「肉三明治」(meat sandwich)。

西元前221~207 年的秦朝,中國古人就開始把切碎的肉,夾在兩塊類似「皮塔餅」(pita-like bun)的「饃」的中間。肉夾饃起源於中國陝西省,現在中國各地都有。這種街頭小吃的兩片「饃」就是用水、生麵粉和酵母簡單混合在一起,加工製作成像圓形麵包一樣的麵團,是一種有嚼勁、包著肉餡、看上去像枕頭、吃起來很美味的食物。

在中國傳統烹飪中,「饃」要進行烘烤,現在則是將「饃」放入煎鍋中煎。包在兩片「饃」中的食物除了切碎的、由各種香料(如:生薑、丁香、茴香和八角)燉好的肉類外,一些地區的肉夾饃中,還會添加香菜或生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