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原木氛圍高坪效 鈴木日本團隊打造好居家

鈴木健康日本團隊在台灣所蓋的木造屋。(鈴木健康綠營造提供)
鈴木健康日本團隊在台灣所蓋的木造屋。(鈴木健康綠營造提供)

文/楊容甄
在台灣北中南蓋了多棟獨立木造屋的日本鈴木健康綠營造,以實木打造木屋,展現了良好的居住舒適度與空間規劃,因此吸引不少業主委託他們進行舊屋改造、蓋木造屋或室內裝修。

實木打造 寧靜 呼吸 好居家

在舊屋改造、蓋木造屋或室內裝修上,鈴木健康日本團隊延續一貫的實木作風,利用木頭調節溼度、吸音的功能,讓室內更舒爽、溫暖、柔軟與寧靜。

於去年委託鈴木健康日本團隊進行室內裝修的鄭先生表示,他的房子在全新大樓裡,上下兩層有室內樓梯相通,分別由台灣團隊與鈴木健康日本團隊設計施工,而鈴木打造的空間讓他「更想待在那裡」。

露台是業主鄭先生非常喜歡的地方。(鈴木健康綠營造提供)露台是業主鄭先生非常喜歡的地方。(鈴木健康綠營造提供)
他分析:捨棄夾板、三層板,鈴木使用不上漆的原木,所散發的味道令人舒服;隔間及天花板的裝飾,使用格狀或是搭配十字編,整體設計有變化;牆面採用吸溼效果良好的珪藻土塗覆,搭配原木的吸溼機能,整個空間彷彿會呼吸;地板上墊高30公分後,鋪上榻榻米或原木地板,底下通風良好,且增加收納空間;天然的日式障子門,關上後也有良好的隔音效果。

整個空間舒爽、寧靜、會呼吸。「晚上把日式障子門拉上,睡覺時很安靜,睡眠品質良好。」

良好收納增添坪效

除了實木所塑造的舒適環境,鈴木的收納設計也讓鄭先生欣賞:外觀上感覺不出來是收納空間,而裡面的設計簡單,活動式的隔層,置放物品空間變化很大,呈現日本人收納的創意;墊高的地面也規劃出儲藏空間;更衣室不做天花板的裝潢,增加收納空間。

善用各種空間做收納,是鈴木健康日本團隊的優勢之一。(鈴木健康綠營造提供)善用各種空間做收納,是鈴木健康日本團隊的優勢之一。(鈴木健康綠營造提供)
鈴木公司總經理小林邦昭表示,除了明確的儲藏空間,鈴木健康日本團隊也會在設計走廊通道、隔間牆、和室等地方時,讓其兼具儲藏的功能,讓整個住家更整潔。而小孩房需要更多活動空間,可規劃收合式的床鋪,靈活空間的運用。
走道上也能規劃出良好的收納,讓居住環境更整潔。(鈴木健康綠營造提供)走道上也能規劃出良好的收納,讓居住環境更整潔。(鈴木健康綠營造提供)

講究細節售後服務好

施工過程中,鄭先生感受到鈴木健康日本團隊中日本人注重細節與踏實的特質。「他們很細心,在一些容易忽略的地方也一絲不苟。」「像是設計和室門框的時候,他們問我人會坐在哪裡,他們從坐的地方評估往上看的高度,會不會有壓迫感?視覺效果如何?這些講究是一般室內裝修團隊容易忽略掉的。」

這間和室展現了原汁原味的日式風格。(鈴木健康綠營造提供)這間和室展現了原汁原味的日式風格。(鈴木健康綠營造提供)

當時一同施工的台灣設計師也表示,從鈴木健康日本團隊的做工,學習到很多:「日本人的工真的很細,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很紮實。」

裝修完工後,鈴木健康日本團隊也不定期打電話關心,詢問鄭先生居住的情況,有沒有之前做得不好的地方,他們可以安排時間進行修正,體現了日本團隊的用心。

如果想要讓居家更整潔、美觀、健康且充滿設計感,來自日本的鈴木健康團隊,無疑是一個住家裝修的好選擇。◇

除了日式的木屋,鈴木也能根據業主的喜好設計其他風格的獨棟建築。(鈴木健康綠營造提供)除了日式的木屋,鈴木也能根據業主的喜好設計其他風格的獨棟建築。(鈴木健康綠營造提供)

鈴木健康綠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TEL:(02) 8522-5119 FAX:(02) 8522-2015
官方網頁:www.suzuki-home.com.tw/
臉書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suzukihome/

展示中心
新北市新莊區新北大道四段506號
紐約家具設計中心概念二館3樓C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