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保守黨上臺 讓倫敦房市更穩定

文/Adi Tahiri(Fine & Country地產代理公司Mayfair分部銷售主管)
上個月,英國進行了國會大選。在幾個月之前,選戰席捲了英國的媒體,人們樂此不疲地探討著英國醫療保健制度、教育制度、所得稅和存在爭議的豪宅稅。

對於房市,工黨所提出的豪宅稅引來了很多異議。鑑於豪宅稅所涵蓋的房產(200萬英鎊以上)中96%都位於倫敦,因此英國首都的房產買家普遍持謹慎的觀望態度,市場在過去的幾個月中也出現了停滯。不過,隨著保守黨以331個席位贏得多數政府,倫敦豪宅市場的恐懼被化解,從而迎來了蜂擁而至的買家。

大選後翌日,倫敦市中心高級房產的總銷售額達到了一億英鎊,地產代理們正加班處理復興的倫敦房市。對於外國投資者來說,保守黨的多數政府意味著倫敦房產仍是吸引人而且穩定的投資項目。在未來的幾個月中,曾被豪宅稅阻礙的買家將重返市場,預計在這兩年內將看到一個積極的房市。

目前對未來幾個月房市走向感到樂觀,一直持觀望態度的海外投資者的詢問數量已增多,《國際財經時報》也預測由於保守黨放鬆租金管制,而且租房的需求成長,倫敦購房出租市場將會進一步成長。◇